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

发布者:朱今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104


20181010日上午,中心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范红梅的带领下在东校区体育馆参观了 “风云激荡200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

  

展览以马克思的生平档案和历史文献为基础,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诞生、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剩余价值的发现、马克思晚年的生活和探索、马克思主义在传播中发展五个部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思想体系孕育、形成和发展的伟大历程。

  

观展后,党员们深刻感知到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之处不仅在于伟大人格与崇高精神、光辉思想与科学精神,还在于它深刻地改变了人类发展的历史进程,让中国走上复兴之路。在艰难曲折的发展和改革实践中,在几代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共产党立足于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结合时代特征和中国的具体国情,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40年来的艰苦奋斗使中国赶上了时代发展的步伐,也向中国人民证明了,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今天的中国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更要坚定不移地高举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旗帜,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