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苏大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

发布者:朱今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215

近日,群直党工委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参观了“初心不改 浩气长存”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这是一次特别的党性和党史教育。



伴随着讲解员的深情讲述,全体党支部书记们在学校博物馆展厅进行了参观。大家知道了,在一个多世纪的办学过程中,苏州大学涌现出了一大批英雄楷模、时代先锋。展出的上世纪2090年代牺牲的23位苏州大学党员英烈曾就读或工作于东吴大学、无锡国学专修馆、江苏省立教育学院、国立社会教育学院等苏州大学的前身学校,先后参加了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历次伟大的革命斗争和建设事业。


 他们有的被捕后坚贞不屈,英勇就义,倒在了对敌斗争的最前线;有的身负重伤,积劳成疾,倒在了为国为民服务的岗位上。他们牺牲时年龄最小的只有22岁,牺牲者的平均年龄不到28岁。他们始终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英烈的光辉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党务工作中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牢牢将责任感和使命感镌刻于心中。为学校发展,加快推进苏州大学“双一流”建设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