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江南文化的“盛宴”——信息化中心党支部参观苏博西馆

发布者:朱今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0

11月3日下午,信息化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集体参观新开放的苏州博物馆西馆。苏博西馆这座集合了江南文化与国际艺术的新地标,包含着苏州历史陈列馆、苏作工艺馆和国际合作馆等主要场馆,建筑面积48365平方米,展陈面积13391平方米,是苏博本部馆展陈面积的4倍多。其中的“纯粹江南:苏州历史陈列”展厅,为苏州地区首个通史性质陈列展厅,共计展出文物1200余件/套、精品文物150件。

悠久的人文历史、匠心独具的苏作工艺、生动形象的多媒体展示、琳琅满目的各展位精品文物,加上大英博物馆专门为《罗马:城市与帝国》特别展览而修复的多件馆藏古罗马文物,整个博物馆呈现出美不胜收的情景,使得参观的同志们享受了一场江南文化的“盛宴”,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的文化自信,传承了华夏五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通过这次富有意义的支部主题活动,同志们进一步增进了对苏州历史文化的了解,大家赞叹伟大祖国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决心更加努力的投身于信息化建设和管理的各项业务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