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英烈感万千,建功立业新时代——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

发布者:郭春春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318

    为了发扬革命传统、继承先烈精神,1213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举办了以“祭奠英烈感万千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了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

进入博物馆后同志们仔细聆听了讲解员有关英烈的感人事迹。展览展示了上世纪20年代至90年代目前已知的苏州大学历史上23位中共党员英雄烈士的生平事迹。贺威圣、徐玮、胡陈杰、瞿犊等许多英烈牺牲时仅二十岁,而所有23位英雄烈士牺牲时的平均年龄也只有28岁。这其中,以白丁香烈士为代表的感人故事格外让人动容和肃然起敬。同志们近期已经观看过有关视频介绍,重听她的英雄事迹,再次让大家深受教育。

参观当天,正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抚今追昔,同志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英烈们为了国家民族和人民奋不顾身、英勇战斗、前仆后继,他们对信仰的忠贞,对初心的坚守是砥砺前行的座标。他们点燃的信仰火炬,引领着我们克服困难,建功立业,永远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