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2018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郭春春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2301

新学期,又出发。2018年下半学期开学首周博物馆党支部便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前往苏州市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党员同志还举行了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革命博物馆序厅党旗下举行,由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黄维娟主持并领誓,支部7名党员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

仪式结束后在革命博物馆王副馆长陪同下全体工作人员参观了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史料展和革博基本陈列展。首先参观了“七一”前夕推出的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史料展, 在讲解员的引导解说下,沿着开天辟地初心起航开创新局群英荟萃红色摇篮展览线索,追寻苏州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感悟战争年代共产党人的使命。展厅中央有模拟“乐益女中”的课堂场景,素材取自“乐益女中”创始人张冀牖二女儿张允和回忆文章——“张闻天教我国文课”,展现了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成员以“乐益女中”为阵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情景。

接着依次参观了近代苏州社会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五个常设展厅,重温了苏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艰辛而成功的革命历程。展览借助苏州地区革命斗争史的历史照片、文字资料和革命文物等,系统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苏州人民走过的90多年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集中展现了中共苏州地方组织在苏州地方革命初期发挥的重要作用,感悟了苏州共产党人坚守信仰、勇往直前、视死如归的崇高品德。

    此次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学习党日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博物馆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对苏州地方革命史和早期共产党人艰苦卓绝斗争史的了解,强化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增强了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的意识,更好地为学校的文化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