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真理 砥砺前行

发布者:朱今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86

1010日上午,群团与直属单位党工委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参观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苏州市委宣传部协办、苏州大学承办的“风云激荡200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 。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党支部书记们认真聆听和参观,透过一批历史文献图片,感知马克思为追求真理和实现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巡展以马克思的生平档案和历史文献为基础,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诞生”“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剩余价值的发现”“马克思晚年的生活和探索”“马克思主义在传播中发展”5个部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思想体系孕育、形成和发展的伟大历程。观展的党支部书记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上了一堂生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课。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马克思崇高的人格和境界,领会马克思博大精深的思想体系和精神实质,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投身到党的教育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伟业中去。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要认真肩负起学习、研究与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自觉成为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传承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党建工作,更好的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