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体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296

2018年4月27日,工会党支部来到了位于长兴县的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先烈、体悟初心。

  被誉为“江南小延安”的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革命旧址群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浙江省党员教育基地和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纪念馆围绕新四军在浙西这一主题,系统地记录了一九四三年秋至一九四五年十月新四军苏浙军区整个战斗历程,再现了当年新四军苏浙军区广大军民可歌可泣的光辉业绩。党员同志们认真听取解说、观看历史图片及实物,切身感受到先烈们为拯救民族危亡壮烈牺牲,用鲜血染红如画战旗,用血肉筑起精神高地。

在馆中还发现原我校党委书记,时任中共长兴县委书记刘烈人同志解放后用江苏师范学院信笺书写的信件,顿时拉近了我们与先烈的距离,更深切的感受到先烈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牺牲,他们用身躯抵挡住了撕裂中国的炮火,倾尽所有的牺牲,让后人身处的中国为之一新。

 在纪念馆中的鲜红党旗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缅怀先烈、体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通过追溯苏浙军区的光辉历程,重温那一段辉煌历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先烈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推进工会工作,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以新时代的新作为开创我校工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