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与直属单位青年骨干培训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87

 

  为了有利青年骨干更好地学习和深刻理解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服务师生,近期,群直党工委举办了青年骨干培训活动,来自群团与直属单位的28名青年骨干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分理论培训和参观考察两个阶段。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田芝健教授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与党建创新》的辅导报告,他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以及战略部署、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怎样实现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如何应对挑战、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创新等方面,作了理论联系实际的系统阐述。

  外国语学院党委王欣书记作了题为《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管理与服务以及对我们的启示》的辅导报告,他从研修项目的基本情况介绍、成就滑铁卢大学为世界名校的十个为什么和该校的六个潜在管理逻辑等方面,和青年骨干交流了在滑铁卢大学研修的收获与体会。

  校党委组织部邓敏部长作了题为《强素质提能力适应干部队伍建设新常态》的辅导报告,他的报告重点围绕干部选拔聘用新的管理条例、干部队伍建设如何适应新常态、优秀干部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等方面展开,内容系统全面,与时俱进,针对性强,学员们深受启发。

  培训的最后一项内容是体验苏州高新区建设与发展新成果,各位学员参观了高新区规划展示馆、科技城医疗器械产业园和西部生态城,深刻体会到了高新区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科学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加深了对理论学习内容的理解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