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 重走一大之路 传承践行红船精神

发布者:郭春春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221


  2018年1月4日,冬雨连绵,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前往上海,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回顾党的历史。

  随后大家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展区陈列着大量实物和图片,有的还有雕塑和沙盘,这些展区展品无不让大家回望历史,心潮澎湃。纪念馆宣誓厅悬挂着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每一名共产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那坚定的信念再次在大家的内心燃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步入纪念馆大门,迎面的是大型石雕照壁和红色党徽吊顶,交相辉映,让参观者自觉不自觉的对纪念馆油然而生一种敬畏之情。由邓小平同志为题写的馆名“南湖革命纪念馆”,在党徽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显得庄严稳重。

  作为中国共产党员这次参观让大家感触颇深,此次参观学习不仅仅是让大家再一次接受了党的教育,更让大家对党从建立、发展到成熟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也更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念。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此行,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同时赴往兄弟院校――上海师范大学期刊社学习办刊经验,进行业务交流。

<p style="font-size: 12pt; line-height: 150%; margin: 0; align=" center" align="center">

  大家牢牢抓住这次学习和教育的机会,认真学习,丰富头脑,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廉洁自律、公平公正、艰苦朴素,积极整改,不断创新,使学报编辑部的管理水平及工作面貌再上台阶。班子成员能够精诚团结、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坚决抵制各种不良习气,并对编辑人员也做严格要求,实行严格的双向匿名审稿结合三审定稿制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